文明实践·时代新风︱ 陈丹家庭:崇德向善 热心公益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在海州区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夫妻恩爱、尊老爱幼、真诚待人、热心公益。他们用生活中平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他们就是陈丹家庭。崇德向善是他们的家风,受到父母影响,儿子也非常热心公益事业,曾获得江苏省“新时代好少年”光荣称号。陈丹的家庭曾荣获江苏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昨天上午,陈丹穿着防护服来到辖区居民家中,对80多岁的老人进行日常健康检查,并叮嘱老人要好好休息,身体不舒服要及时联系她。随后,她还贴心地给老人送去了化痰止咳药。

今年46岁的陈丹,是海州区孔望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副主任医师,扎根基层医疗事业28年,以精湛的医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多年来,作为一名社区家庭医生团队负责人,陈丹带领团队服务在辖区慢性病和老年病患者群体中,每年为6000余位居民提供体检和随访服务,对行动不便的居家病人提供每年12次免费上门公共卫生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1000小时,她还下社区、进企业、入工厂,每年至少为3000名居民进行院前急救知识讲座,极大提高了居民对急救知识的知晓率。

陈丹的丈夫丁志国是一名交警。近年来,他处理各种复杂交通事故200余起、查获盗抢车辆260余辆、酒毒驾违法人员370多名、抓获网上逃犯30多人,他还每年走进中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年授课超300小时。热心公益事业的他,更是参与社区、学校等公益志愿活动700余次。

夫妻俩一直把崇德向善作为他们家的家风。受父母影响,儿子丁晨曦也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周末或假期,他和爸爸一起参与交通管理,成为交通协管志愿者,组织同学成立“马路文明小使者”志愿服务队,在周末义务执勤100余次,成为红绿灯路口的“编外小交警”。每年,他都会和同学们一起去给贫困老人送去生活用品。

和睦的家庭能给每一个家庭成员带来温暖、带来快乐、带来健康,也带来前进的力量。陈丹一家各尽其责、各司其职,并且守望互助、携手共进,他们每个人努力工作、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的真谛。
记 者 武娜 通讯员 王飞 杨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1月9日 10: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