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孔望山景区:用心服务温暖游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孔望山景区:用心服务温暖游

“小伙子特别好,帮了我大忙,年轻人有爱心也懂科技,这下我就可以进景区散步了。”1月27日上午,在孔望山景区大门口,刘大爷不停地夸志愿者小张。原来,刘大爷出门没带旅游年卡,不会在手机里翻找电子版,景区志愿者小张主动帮他,在手机“我的连云港”APP“卡包”里点出旅游年卡。小张害羞地说,这是举手之劳,很多市民到景区散步会忘记带年卡,他们都会热情相助。

春节长假,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景区工作人员都很忙碌,他们热心服务每一位游客,也见证着景区里的点点滴滴。这个春节长假,孔望山上挂了很多红灯笼,喜气洋洋、年味十足,撞钟祈福、财神巡游、套圈游园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景区接待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大大增加,一件件感人的事情在这里发生。

1月23日上午,游客周先生的手机在爬山途中丢失,自己却浑然不知,几分钟后,手机被到孔望山游玩的几位市民发现了,他们觉得手机里的信息很重要,丢手机的人肯定很着急,于是安排体力最好的徐先生将手机送到景区售票处。景区工作人员连忙寻找失主,半个小时后,周先生来了,景区工作人员在核对相关信息后将手机归还。周先生激动地说:“太感谢了,这部手机里有很多朋友和同事的联系方式,还存有我工作的一些资料,手机不贵,但里面的信息是无价之宝。真不敢想象,如果手机丢了,我该怎么办?太感谢你们了!”

1月24日下午,一位游客在下山途中脚踝扭伤,景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将他安全送下山,游客特别感动并连连道谢。

这样暖心的小事经常发生,景区人传递爱,传递正能量。孔望山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景区的人越来越多,游客的素质都很高,长假里无论是景区门口购票、朐风园撞钟祈福,还是套圈游戏,大家都有序排队,也没有人乱扔垃圾,文明旅游体现在每一个细节里。  (吕兰芳 仲伟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1月28日 15: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