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男子昏倒路边 两护士紧急施救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男子昏倒路边 两护士紧急施救

“有人吗?有人会抢救吗?”1月26日下午4点15分,一位热心市民急急忙忙跑进口腔医院门诊大厅,大声喊着门口有人晕倒了,也没家人陪同。正在值班的两位护士乔玲、乔碧莹来不及换上外套,立刻带上抢救物品冲到现场施救,助晕倒男子顺利脱险。

当时,该男子晕倒在口腔医院对面路面上,浑身抽搐、口吐白沫。穿着单薄的乔玲、乔碧莹顾不得寒冷,蹲在地上配合着对男子施救。乔碧莹赶忙为男子测量血压,并请热心市民拨打120,乔玲则为其进行血糖血氧测量,并给予氧气吸入。随后,在热心人的帮助下,乔玲二人将男子扶到背风处观察。约5分钟后,男子意识逐渐清醒,乔碧莹帮忙联系上他的家人,并陪其等待家属和120急救车的到来。

等待期间,她俩得知男子有癫痫病史多年,中午负气外出,意外在医院附近发病。待家属赶到后,乔玲提醒道:“有癫痫病史的患者尽量不要刺激他,外出要有人陪伴,以防万一。”围观群众说:“幸亏是在医院门口,多亏了这两位护士帮忙,尤其是这位,应该是位准妈妈吧?”这时大家才注意到乔玲宽大的隔离衣下面腹部高高隆起。      (肖婷婷 刘 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1月30日 10: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