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2022年度“新时代海州好人”揭晓 20位海州好人光荣上榜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2022年度“新时代海州好人”揭晓 20位海州好人光荣上榜

疫情期间组建“邻里互助群”,为数万市民搭建“暖心桥”的好市民宋长万;从四楼高空勇救被困幼童,被誉为“港城蜘蛛侠”的“90后”小伙陶亚州……日前,2022年度“新时代海州好人”揭晓,20位海州好人光荣上榜。据悉,自2007年以来,海州区坚持把评选年度好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实事来抓,先后产生258名“海州好人”、18个好人团队,其中有20人获评“中国好人”、34人获评“江苏好人”、6人获省级及以上道德模范……好人效应持续放大,筑牢了城市“精神坐标”。

海州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海州区不断完善“海州好人”选树机制,实行“月推荐、年评比”,每月推出一批“海州好人”候选人,年底发布本年度“海州好人榜”,还常态化开展“最美港城人”“港城叶欣仁”、文明家庭、学雷锋先进典型等好人评选活动,每年定期开展“道德模范进讲堂”活动,邀请历届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深入村镇、社区、基层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好人典型事迹,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无数基层好人被充分挖掘出来。

“过年期间,外地返乡的移动用户达160多万人,为确保节日期间移动通信网络运行正常,我和公司近400名一线维护工程师、技术人员坚守在岗位上。”连云港移动工程维护部客响中心副主任段华昕说。作为2022年度“新时代海州好人”,他和同事们充当了示范,起到了表率作用。一直以来,海州区都充分发挥“海州好人”榜样作用,通过“爱心社”“小马哥志愿服务队”“好人来吧”等多样载体,带动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岗位建设、参与公益活动,形成了“人人学好人 个个争做好人”的良好氛围。此外,海州区还全面布点开展“好人文化”铸造工程,推动陇海步行街、民主路“好人一条街”提档升级,并在全区各镇街、社区(村)辖区户外游园、广场、绿地、商业街等人流密集地方,建成105处“好人文化”游园、好人广场、好人长廊,持续放大“好人效应”。

海州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拓展好人挖掘渠道,常态化开展好“新时代海州好人”线索有奖征集活动,发动市民群众广泛寻找好人、推荐好人、争做好人,提升“海州好人”评选质量;更加注重引导各行各业关爱礼遇好人,推动广大市民把“存好心、当好人、做好事”当作自己的价值追求、精神坐标,让“海州好人”成为人人称颂的城市名片,为打造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提供丰厚的道德基础、精神滋养。(张晨晨 王贵珍 董燕)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2月8日 13: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