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连云港市城建控股苍梧房开红钥匙党员志愿者“开启”助残暖心门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连云港市城建控股苍梧房开红钥匙党员志愿者“开启”助残暖心门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2023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连云港市“雷锋车”成立60周年。为了让更多残障人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近日,市城建控股苍梧房开公司“红钥匙党员志愿服务队”与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联合举办“从心出发让爱动起来”志愿活动,为新东街道外仓社区残障人士带去“光”和“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大家齐聚在新东街道外仓社区党史教育基地,新东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省残疾人社会指导员苏航带领志愿者们来到“红色教育长廊”,为他们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连云港市城建控股苍梧房开红钥匙党员志愿者“开启”助残暖心门

残障人士的精神和体育文化生活是大家所关注的,在互动环节“尝鲜”旱地冰壶节目初始,大家还有些拘谨,志愿者朱兴甜热情地拉着一名残障人士的手,率先走到活动区域,在一次次配合后,他们最终将冰壶击中圆心。其他志愿者们也一对一带着残障人士玩起旱地冰壶游戏。在“套圈游戏”中,志愿者们和残障人士有说有笑,宽松的环境、热烈的气氛让他们渐渐打开心扉,和志愿者们融为一体。

部分残障人士由于身体原因,自我效能感低,时常产生一些消极心理,志愿者们的关爱,仿佛一道道阳光,让他们的内心温暖起来。视力二级的残障人士徐女士,是第一次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平日里因身体原因很少与人交流,而在此次活动中,她从一名观望者到参与者,她高兴地说:“是这群志愿者带给我快乐,让我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我从心里感激他们。”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连云港市城建控股苍梧房开红钥匙党员志愿者“开启”助残暖心门

有热情、有责任心,市城建控股苍梧房开公司“红钥匙党员志愿服务队”不仅是响亮的称号,更是坚定的践行者,有温度、有担当,他们是一张闪亮的名片,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红色身影。他们用大爱续写“新时代雷锋日记”,用担当书写“新时代奉献之歌”。

一个多小时的志愿活动很快结束了,志愿者们却意犹未尽。志愿者们为残障人士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活用品,残障人士也纷纷给志愿者们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鲜花”,以此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在传递,我在路上。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探索党建引领与扶残助残服务融合的新模式,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温暖残障群体,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党员志愿者房静说。

一直以来,市城建控股苍梧房开公司精心打造“红钥匙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品牌,以党建引领,形成“党员先锋引领、青年员工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新局面,切实推动志愿服务有“热度”、有“深度”、有“力度”。

多年来,“红钥匙党员志愿服务队”怀揣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聚点滴奉献成服务海洋,集温情关爱展创建初心,绘就了港城最动人的“志愿红”。(武娜 刘欢 朱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2月17日 10: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