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解放路小学(雷锋小学)视频连线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跨越时空传递春天般的温暖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解放路小学(雷锋小学)视频连线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跨越时空传递春天般的温暖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解放路小学(雷锋小学)视频连线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跨越时空传递春天般的温暖

抚顺,雷锋精神发祥地;连云港,“雷锋车”诞生地。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昨日,一场特别的少先队主题队会,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和雷锋小学———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举行。港城和抚顺两地视频连线,雷锋精神在两地汇聚、交织、激荡,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两地红领巾小讲解员通过视频连线,集体敬队礼。

作为全市唯一一所“雷锋小学”,长期以来,解放路小学和全国重大典型“雷锋车”组携手,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车’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当成诺言。”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在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驻地附近,它已经成为人们心中离雷锋最近的地方。”

主题队会上,来自解放路小学四(1)班魏淑婳和抚顺市抚顺城一校六(1)班的杨雅淇,分别讲述起“雷锋车”和雷锋纪念馆的故事。

“我理解的雷锋精神,是一种忠诚,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更是一种力量,能温暖人、感染人、鼓舞人的奇妙又强大的力量。”抚顺的杨雅淇在接受《苍梧晚报》小记者采访时说。

榜样之光照亮前路,雷锋精神激励人心。连线中,两地少先队员共同诵读《雷锋日记》中的经典片段,感受雷锋叔叔勤奋刻苦、乐于助人的精神。

“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从心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乘着春风,行动起来!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主题队会上,雷锋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和红领巾小讲解员、解放路小学师生、连云港市新浦汽车客运站“雷锋车”手潘学,共同宣读《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倡议书。

“很开心也很激动。”作为第六代“雷锋车”手,潘学10年来在岗位上学雷锋、做雷锋,“我深切地感受到,抚顺、连云港的少先队员们,就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在纪念‘学雷锋’6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和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携手,率先举办此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在青少年中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解放路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杨丽表示,“这次连线,将激励师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美德,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欢迎你们来连云港乘坐雷锋车!”“我非常愿意做你们来抚顺参观雷锋纪念馆的小讲解员!”视频两端,隔千山万水,两地少先队员发出邀请,相约春天。(杨锐冰 涂丽丽 赵阳 樊晓姝 时超 周辉 彭小川)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2月28日 10: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