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双龙社区创新方式关心志愿者围炉煮茶共话初心向未来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双龙社区创新方式关心志愿者围炉煮茶共话初心向未来

志愿者是社区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这支队伍总是在基层治理需要时迎难而上。近日,连云港市海州街道双龙社区专为社区志愿者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活动———“围炉煮茶共话初心向未来”,活动中社区党员、居民与志愿者们围炉而坐、煮茶话谈,一改以往聚集即工作的状态。

活动当日,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就开始准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围炉煮茶,围坐于温暖的炭炉旁谈天说地,茶水在茶壶内沸腾,烤制的土豆、玉米、花生逐渐散发出香气……阳光和煦,茶香扑鼻,泥炉、陶壶,伴着逐渐升腾的“烟火气”,大家话话家常、回忆过去的生活,感叹时代的发展,谈谈愿景,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进而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围炉煮茶,共话初心向未来。不论是党员、志愿者,还是社区工作人员,都是社区治理的生力军。”双龙社区青年党员郑玲秋介绍。现场,社区志愿者们也分享了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与经历,共同商议制订2023年志愿服务工作计划,也邀请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

“社区志愿者是基层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为社区付出了很多。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组织大家聚一聚,感谢他们对社区的支持与帮助。”海州街道双龙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社区也将继续做好党员和志愿者关爱工作,持续开展多样化的活动,让居民也感受到家的氛围,凝聚党群合力,在新的一年继续推动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魏吉珂 李伟艺 王雅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14日 10: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