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葵花社区表彰9名志愿者 他们坚持擦洗雷锋车雕像15年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葵花社区表彰9名志愿者 他们坚持擦洗雷锋车雕像15年

 为弘扬雷锋精神,表彰身边榜样,增强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上午,葵花社区组织人员在华联门前擦洗雷锋车雕像,并为15年来坚持擦洗雷锋车雕像的学生、环卫工人、热心市民颁发荣誉证书。

4日上午9点,新海实验中学的学生、环卫工人、社区网格员、志愿者,还有慕名而来的市民共15人集合在雷锋车雕像旁。大家用环卫工人提供的抹布、扫帚一起擦洗雷锋车雕像,捡烟头纸屑,清扫雕像周围地面上的灰尘。

擦洗和清扫结束,热心市民、退休老教师张俊鹏带领大家一起背诵雷锋车雕像前的铭文。随后,葵花社区主任陈秋玲给张俊鹏、徐振超、李逍骜、田峻熙、张梓皓、王新懿、李昕泽、刘正兵、樊继荣9名坚持擦洗雷锋车雕像的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颁奖结束,大家在一起分享自己学雷锋的小故事。

“2008年,华联门前雷锋车雕像工程完工后,张俊鹏老师和一些热心人开始擦洗雷锋车雕像,15年来,无论寒冬酷暑,张老师坚持经常过来擦洗雕像、打扫周边卫生。在他的影响下,新海实验中学的学生纷纷加入进来。”陈秋玲说,葵花社区被他们的坚持感动了,15年了,这次颁奖就是社区的一份心意,也是对他们这么多年付出的肯定。下一步,葵花社区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发展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一起向雷锋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社区将更加和谐更加文明。(吕兰芳)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14日 10: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