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盐河社区:旧书换绿植 书香换花香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盐河社区:旧书换绿植 书香换花香

为引导辖区居民树立环保观念,增强爱绿护绿意识,同时也让闲置书籍“活”起来,近日,盐河社区开展了“旧书换绿植 书香换花香”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纷纷拿着积存已久的旧书籍参加此次物品置换活动,志愿者们将一盆盆精心挑选的绿植有序排放在一起,以便居民挑选。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按照3本书兑换一盆绿植的规则,有序换走心仪的绿植。短短两个小时,现场准备的绿植被热情的居民兑换一空,居民竖起大拇指称赞这项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

“用旧书换绿植的活动只是一种倡导低碳的方式,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参与和努力践行。社区搞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尤其是把收集到的书籍都捐献给困境儿童,让这些旧书再次具有生命力,点赞这个活动。”盐河社区居民李先生说。

社区负责人表示,很多居民家里有一些阅读过的闲置书,置换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另一方面将书本送给困境儿童,实现了书本价值的最大化。(吕兰芳 范蒙蒙)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17日 11: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