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连云港好人”拟入选名单公示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擦亮“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城市名片,更好地发挥身边好人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在全社会营造德行天下、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市文明办每季度组织开展“连云港好人”推选活动。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征求意见、专题评审等程序,拟确定冯寿绕等10人为2023年第一季度“连云港好人”,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3年3月20日至2023年3月24日。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可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市文明办反映。电话:0518—85802683,邮箱:lyghaoren2022@163.com。

连云港市文明办     2023年3月20日

助人为乐(2人)

14年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退休教师

2023年第一季度“连云港好人”拟入选名单公示

冯寿绕,男,1949年生,中共党员,东海县白塔埠中心小学退休教师。2009年退休后,他积极组织退休党员、教师依托镇校外教育辅导站创办“景禄书苑”,利用寒暑假、双休日义务在全镇留守儿童及青少年群体中开办红色故事宣讲、经典阅读等主题活动300余场次,吸引5400余名青少年踊跃参加,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希望的制药工程师

2023年第一季度“连云港好人”拟入选名单公示

高正飞,男,1985年生,中共党员,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他热心公益、奉献爱心,常走访福利院,关爱聋哑孩童。2015年,坚持无偿献血的他签署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2022年11月15日,高正飞成功为一名患有血液病的儿童捐献了26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用真情和大爱为生命“续航”。

见义勇为(2人)

生死时刻跳河勇救落水者的“硬核大爷”

2023年第一季度“连云港好人”拟入选名单公示

顾家兵,男,1958年生,中共党员,退役军人,连云港供电公司退休职工。2022年11月9日上午11点半左右,顾家兵在朝阳东路东盐河桥忽遇有人落水,64岁的顾家兵不顾个人安危,只身扎入冰冷的河水中将落水者带回岸边,与随后赶到的民警合力将其救上岸。由于他的及时援助,为急救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最终年近七旬的落水老人顺利脱险。

休假期间路遇车祸紧急施救的消防员

2023年第一季度“连云港好人”拟入选名单公示

黄尚尚,男,1999年生,灌南县消防救援大队专职队管理办公室办事员。2022年3月30日,休假的黄尚尚在回家途中,发现一辆三轮车侧翻在地,情况危急,黄尚尚不假思索,第一时间通过车窗将两名孩子抱出,又强行拽开车门,顺利救出被困女子。救人后,黄尚尚招呼过往行人合力将侧翻的三轮车扶正,并协助车主将散落物品全部捡回。

诚实守信(1人)

举家为子还债90万元的七旬老人

2023年第一季度“连云港好人”拟入选名单公示

姚西田,男,1953年生,中共党员,市开发区猴嘴街道黄沙坨社区居民。2019年,姚西田儿子在与病魔斗争8年后离世,留下90万元的债务。面对这近百万元的债务,姚西田没有退缩,省吃俭用,毅然带着一家人用4年时间偿还“救命钱”,外出务工、卖房所得到的款项和退休金全部用于偿还债务,目前欠款已还清。

敬业奉献(4人)

暖心护学6年与爱同行的“马路安全员”

2023年第一季度“连云港好人”拟入选名单公示

叶如宝,男,1962年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三大队护学岗安全员。从警16年,他用真心守护市民出行畅通。2017年,他走上海州实验中学护学岗,每天坚守在校门口车流最多的这段路上,在上下学高峰期为孩子们开车门、背书包、撑雨伞,把孩子们安全送进校园,同样的动作他每天要重复500多次,6年来校门口没有发生一例学生交通安全事故。

40年坚守新闻一线的“老兵记者”

2023年第一季度“连云港好人”拟入选名单公示

徐云邦,男,1959年生,中共党员,退役军人,灌云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返聘)。扎根新闻一线工作40年来,他始终保持部队作风和拼劲,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多年跟踪报道王继才夫妇守岛事迹,先后两次作为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在全国各地宣讲近百场,引发强烈反响。他用真情讴歌家乡真善美,始终坚守着一名退役军人的初心和使命。

用法治力量守护百姓安危的暖心检察官

2023年第一季度“连云港好人”拟入选名单公示

侯亚茹,女,1986年生,中共党员,海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她坚守公诉席14年,办理了多起公安部督办的涉黑涉恶、网络诈骗案件,追捕追诉犯罪嫌疑人10余名,在工作中她敏锐发现嫌疑人出售亲生子女线索,24小时将被拐卖至外地的婴儿找回。她心怀社会、扶危济困,在家庭纠纷案中极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争取最佳条件。

40余载扎根地震观测一线的基层工作者

2023年第一季度“连云港好人”拟入选名单公示

龙维义,男,1963年生,赣榆区班庄镇汪于村第001号地震宏观观测点观测员。1978年以来,龙维义风雨无阻守望这口观测井,坚持每天用一根绳、一卷尺、一支笔给地球“把脉”,并积极参与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40多年来,他记载了2万多页观测表格,为地震研究积累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他也成为了连云港市从事最早、坚持最久的地震观测员。

孝老爱亲(1人)

悉心照料家中多位病弱亲人的“最美农妇”

2023年第一季度“连云港好人”拟入选名单公示

钱小偏,女,1977年生,东海县安峰镇山东村村民。钱小偏丈夫的两个哥哥相继离世,分别留下一个下肢患有肌肉萎缩症的侄子和一双未成年儿女,作为婶娘的她不离不弃,主动将他们接回家悉心照顾10余年,毫无怨言。她精心照顾患病的公公5年,直至老人去世;她两赴外地,将行动不便的父母接到身边照料。虽然生活艰辛,钱小偏却依旧乐观,用柔弱身躯支撑着整个家。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21日 20: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