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拟推荐2023年“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参评人选公示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青少年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根据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关于组织开展“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推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经逐层推荐、征求意见、专题评审等程序,现将连云港市拟推荐2023年“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参评人选进行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以书面、电话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在公示期间向市文明办反映。

公示时间:2023年3月21日至2023年3月25日

联系电话:0518—85802683

传 真:0518—85814835

通讯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市文明办

邮 编:222006

电子邮箱:lygwcn2007@163.com

连云港市文明办 连云港市教育局

共青团连云港市委 连云港市妇联

连云港市关工委    2023年3月21日

连云港市拟推荐2023年“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参评人选事迹简介

助学8年与爱同行的暖心女孩

连云港市拟推荐2023年“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参评人选公示

于欣瑶,女,2007年11月出生,共青团员,连云港市猴嘴中学九(3)班学生。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热心公益、自立自强、乐于助人的好少年。她一路有爱,从7岁开始,8年里不间断帮助偏远山区的“小伙伴”,为10多所学校的孩子寄去3万余元学习用品;她脚下有力,致力于各种爱心公益活动,累计帮助200多位有需要的人;她心中有梦,自学法语、意大利语等4门外语,在写作、书法、音乐等领域涉猎广泛,先后收获100多项国内外奖项。于欣瑶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优秀队干”“美德少年”“读书状元”“雷锋式好少年”“学雷锋标兵”等。2022年5月,获评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

致敬楷模榜样、胸怀报国伟志的大爱少年

连云港市拟推荐2023年“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参评人选公示

董镇源,男,2009年2月出生,连云港市新海初级中学八(1)班学生。他是开山岛上的“小雷锋”,15次上岛为驻岛民兵送文艺、送温暖,累计服务100余人次;他是宣传爱国主义精神的“小先锋”,义务宣讲王继才夫妇守岛故事158次,购买100多本爱国书籍送给同学阅读;他是乐于助人的“小使者”,多次走进乡村和劳模共生活感真知,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100余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无私地将5000多元压岁钱捐给生活困难老人;他是品学兼优的“积极分子”,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作为校学生会主席,学习之余他组织学习优异的同学成立“牵手成长小组”,耐心地为同学答疑解惑。他立志做一名守卫边疆的解放军战士,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2022年11月,获评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

热心公益、传播红色文化的追“锋”少年

连云港市拟推荐2023年“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参评人选公示

王欣冉,女,2013年7月出生,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四(7)班学生。在她的心中,有一个美好的梦想———成为雷锋精神的一粒种子,扎根港城大地,开出美丽的花,结出丰硕的果。她追“锋”向善,代表学校6000余名师生、全市万名小记者,向青少年发出“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人”的倡议;作为班级的中队长,她发起成立“童乐爱心小队”,服务社区40余次,帮助困难儿童20余次,录制防疫视频30余条。她追“锋”向上,积极传播红色文化,参加校内外宣讲60余场,累计服务时长100小时。她追“锋”向美,全面发展,获首届“新时代好少年”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优秀作品奖、2022年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汉语言专项展演江苏省特金奖。2022年11月,获评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

崇尚法治、助人为乐的普法“小达人”

连云港市拟推荐2023年“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参评人选公示

周芷如,女,2011年6月出生,连云港市苍梧小学西校区六(2)班学生。周芷如是讲法“小明星”,她带领同学们一起学法讲法,并通过广播和电视讲述法律故事,参与拍摄的“宪法宣传日”主题音视频登上“中国教育网”和“今日头条”平台;她是普法“小达人”,善于在实践中感受法律真知,她加入多个法治公益组织,制作普法音视频,制作普法系列漫画及板报,参与各类法治宣传、普法活动60余场次;她是爱心“小达人”,参加尊老敬老进社区活动30余次,参与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100余次,累计捐款捐物8700余元。周芷如先后获得全国少儿奥运主题巡回赛“奥运公益宣传小天使”“江苏好少年”等荣誉,多次在校内外各项比赛获奖。2022年11月,获评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

弘扬革命精神、传递少年风采的“小领头雁”

连云港市拟推荐2023年“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参评人选公示

陈美好,女,2011年5月出生,连云港师专三附小六(4)班学生。热爱家乡历史的她积极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革命传统文化,四年来,她参与红色故事宣讲180余场,曾获“江苏好少年”“市十佳红色小讲解员”。她品学兼优、奉献爱心,每月用零花钱资助困难儿童,累计捐款5600元。她勤学上进、多才多艺,用热爱寄托美好,用努力浇灌成长,参与各类公益文艺演出200余场,参演的淮海战役情景剧《永远的小推车》获省特等奖,讲解的《小沙东海战》入选江苏省“党的故事我来讲”优秀视频,原创短视频获“领航杯”江苏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数字创作项目一等奖,展现了“小小领头雁”的新时代少年儿童风采。2022年11月,获评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

传递奉献精神、推广非遗文化的爱心“小使者”

连云港市拟推荐2023年“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参评人选公示

吴娜依朵,女,2009年5月出生,连云港市新海实验中学八(17)班学生。她是一名致力推广非遗文化的中学生,同时也是一位传递真善美的爱心使者。由于父母都是美术教师,吴娜依朵从小就受到家庭教育和艺术教育的熏陶,乐观进取、向上向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多次将具有家乡特色的西游元素泥塑和木旋玩具等非遗产品推向更大的舞台。如今的她坚守着“做最好的自己”的青春箴言,用自己的勤奋、真诚、奉献,引领着同学们共同奋进,谱写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美好新时代的崭新篇章。三年来,她参与公益活动80余次、文艺演出100余场,向偏远山区、灾区捐款捐物5000余元。2021年12月,获评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21日 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