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港城·美德之城︱于丽婕:传播“好声音” 传承雷锋精神

网上道德模范馆阅读模式

在催人奋进的春天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全国人大代表、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站务员、“雷锋车”手于丽婕带着传达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责任,返回工作岗位,迅速投身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中。

“快和我们说说你在现场的见闻。”回到雷锋车组,于丽婕就被围了起来,大家迫不及待地想了解她在两会上的“故事”。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这场春天的盛会,我的感受是幸运、充实和责任,收获满满。”于丽婕难掩激动,“作为一名‘雷锋车’手,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那天,我在人民大会堂听取政府工作报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当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支持社会组织、人道救助、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公益慈善等健康发展”,于丽婕感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志愿服务等社会工作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这都让我倍感振奋。我要更加自觉地扛起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无论在哪里,都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好雷锋精神,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于丽婕表示。

在3月5日下午的江苏代表团审议现场,作为一线工人代表,于丽婕坐在离习近平总书记很近的位置。“特别激动,没想到会安排我跟总书记坐那么近。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平易近人,当面聆听总书记讲话,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这句话让于丽婕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雷锋车组将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主动走出去,当好弘扬文明的车、构建和谐的车、助力发展的车,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好雷锋精神。”

参会期间,许多政策、声音也让于丽婕难以忘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明确了工作方向。”

于丽婕回到工作岗位后,“雷锋车”组及时组织开展学习会、宣讲会等教育培训活动,开展“拉好雷锋车 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大讨论,依托“雷锋车”事迹陈列馆、“雷锋车”大讲堂、红色主题车厢,讲好“雷锋车”故事,宣传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深化为民服务举措,聚焦旅客多样化需求,增设“雷锋车”驿站、开通“雷锋车”号流动服务车、校园直通车,提炼出“四五六工作法”、衍生出新“五小”爱心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于丽婕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岗位,坚定信心、勇毅前行,通过延伸领域,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满足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真正做到惠民生、暖民心。(庄婷婷 刘佳佳)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22日 1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