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心理学院殷飞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灌小禾“智慧家长公益课堂”举行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做好青少年生命健康关爱工作,5月12日,南师大心理学院殷飞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灌小禾“智慧家长公益课堂”第八讲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松红,副县长尹文伟参加活动。

会前,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殷飞教授一行首先来到县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实地参观了中心办公区、心理宣泄室、沙盘游戏室、团体辅导室等,对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南师大心理学院殷飞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灌小禾“智慧家长公益课堂”举行     在随后进行的授课中,殷飞以《高中学生心理健康与调适》为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身临其境的互动,告知各位家长、老师,要让生活和教学紧密围绕高中生的特点、面临的挑战、高中生的需求来进行,指导高中生家长要关注孩子的情绪和成长的变化,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以更加高远的价值观引领孩子健康成长。

南师大心理学院殷飞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灌小禾“智慧家长公益课堂”举行

活动中,李松红、殷飞还一起为南师大心理学院殷飞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揭牌,这是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全省县区成立的第一家心理健康方面的专家工作室。

“灌小禾”未成年人成长工作站是我县精心打造的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公益性服务机构和未成年人工作特色品牌。工作站自成立以来,已举办智慧家长公益课堂8期,惠及受众5000余人;走进学校、社区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调适、生命教育、减压助考等,累计服务未成年人20000余人次。本次南师大心理学院殷飞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的揭牌,必将为“灌小禾”品牌注入更多的活力和价值,进一步推进我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助推培育一批心理健康教育高端人才,加速全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整体水平提档升级。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5月16日 11: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