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项目入选省儿童阅读推广优秀案例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近日,省文旅厅公布2022年度省儿童阅读推广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我市共有3个项目成功入选,分别为市图书馆“连图·童阅会”儿童阅读推广服务、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少儿益课堂”、灌南县图书馆“爱心伴成长 书香润童心”留守儿童阅读推广活动,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四。
这些入选案例特色显著。首先通过公共图书馆与大中小学、美育机构、非遗传承人等联动合作,以机器人模型、编程、沙画、剪纸、面塑等儿童喜好内容为特色,搭建资源整合平台;同时还根据少儿不同年龄阶段的发育特点,通过音乐启蒙、亲子手工DIY、名师讲堂等多种活动方式,分类分级引导少儿提升阅读兴趣,培育良好阅读氛围;此外还将阅读与创造、交流、展示有机融合,年均在边远乡村、农村小学、特教中心等地举办少儿阅读推广活动100余场,惠及留守儿童、智残儿童等群体近7500人。( 张晨晨 高阳)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5月19日 18: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