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六旬老兵只身渡河生死线上抢人 海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予以公开表彰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六旬老兵只身渡河生死线上抢人 海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予以公开表彰

近日,海州区一名女孩不慎落水,就在其即将失去意识、沉入水底的危急时刻,刚好被一名六旬老兵发现,这名老人没有丝毫犹豫,奋力跳入5米多深的河中全力施救,女孩这才幸免于难。后据海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查找,确认救人者为现年61岁的退役老兵宋和友。

5月28日12时,宋和友钓完鱼准备回家吃饭,路过上海之春小区附近时,看见河里有个人时浮时沉,顿时心生纳闷:“天气又阴又冷,怎么还有人游泳呢?”

可再往前走两步,宋和友听到了呼救声,他快速奔向河边,很快发现有个年轻女孩正在河里挣扎,不停地呛水,气若游丝地喊了声“救命”,宋和友大惊失色,顾不上脱掉衣服,直接跳进了暗流涌动的河中,往女孩身边游去。

此时女孩体力不支已开始下沉,宋和友加快划水速度,等他游到女孩身边时,女孩已经失去了意识。宋和友急忙平托起女孩,让她呼吸新鲜空气,然后用一只手臂夹住女孩,用另一只手臂奋力划水游向岸边。

女孩被救上岸时已神志不清,宋和友赶紧轻拍她的后背。几分钟后,女孩吐了几大口水,渐渐恢复了意识,随即瘫倒在地。宋和友这才发现他从河北岸游到了南岸,周边唯一通向大路的小道被一扇铁门锁住,周围空无一人,他又没带手机,宋和友只得翻过铁门,跑上大路借行人的手机报警。

很快,朐阳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宋和友介绍了大致情况后便默默离开了。待落水女孩完全清醒并经确认没有大碍后,民警将其送回家中。

5月30日,海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联系上宋和友并对其进行表彰。“我是一名军人,知道溺水的危险,但救人始终是第一位的,这样做才对得起良心。”宋和友淡淡地说。(史卫平 周宗江 张宇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6月1日 18: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