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贾圩社区开展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日前,贾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残联以及辖区医院开展“参与扶残助残文明实践 共创和谐文明社区”活动。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区贾圩社区开展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开设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摊位,展示了残疾人手工制作的工艺品、编织和绘画作品,同时还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居民普及保护残疾人的法律法规,并详细解读扶残助残惠残政策指南,为残疾朋友提供更及时、更充分的贴心服务。

与此同时,医院的医务人员现场为居民进行眼科筛查,针对检查结果,耐心地向居民讲解糖尿病引起的眼部并发症、视网膜病变会严重损害视力健康以及眼部的日常呵护。通过眼科检查,有效预防、延缓糖尿病导致的视力损害,引起了广大残疾居民对糖尿病眼部并发症的重视。

此次助残活动,体现了社会大家庭对残疾人的关爱和帮助,提高了广大居民助残意识,增强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贾圩社区将继续汇聚各方资源,切实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吕兰芳 通讯员 韩天 伏婧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6月7日 17: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