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志愿红闪耀海州湾 文明旅游在海头蔚然成风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您好,海边早晚温差较大,请您观看日出的时候注意防寒保暖,我们的志愿服务站有免费热水。”元旦假期,当游客在海州湾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时,赣榆区海头镇海州湾旅游度假区的志愿者们也早早地进入工作岗位,在进入景区的志愿服务站、停车场、海堤等地方,现场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停车服务、应急药品、免费热水等暖心服务,小小的举动温暖着游客的心。

“旅游美时美刻 文明随时随地”“旅途漫漫 文明相伴”……漫步海州湾旅游度假区,一幅幅制作精美的文明旅游提示语标识随处可见,与景观小品浑然一体,相得益彰,成为度假区别具一格的亮丽风景。

据了解,海头镇境内海岸线长11.6公里,拥有海州湾旅游度假区、水上乐园、海洋乐园等旅游景区、景点,每年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近年来,海头镇坚持把文明旅游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群众性文体活动相结合,倾力打造特色鲜明、文旅融合的滨海旅游城镇,文明旅游在海头大地上已蔚然成风。

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旅游旺季,海头镇对景区闲置地块进行硬化,扩充停车位,配备管理引导人员,规范游客文明停车;安装垃圾分类宣传牌、增设三色垃圾桶,引导游客分类投放垃圾;通过“和安海头”公众号招募志愿者,成立了“海有我”“海浪大学生”等特色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宣传、垃圾分类、保护海洋环境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游客、志愿者、旅游从业者共同参与文明旅游创建的良好格局。

海头镇是省群众文化先进乡镇,该镇充分发挥民间文艺演出队伍优势,到旅游景区、景点开展文艺演出,将文明旅游融入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之中,通过歌舞、情景剧、诗朗诵、小品、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游客对垃圾分类、文明旅游、杜绝酒驾等日常文明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游客在娱乐中接受文明旅游的熏陶。(王进文 王煜 徐静 吴苏红)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1月2日 10: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