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女子爬山摔伤热心人成功施救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1月1日上午,市民祁女士和朋友来到锦屏山登山游玩,不慎摔伤脚部,热心市民发现后联手将其转移到山下并帮助送医治疗。

昨日上午,家住市区香江花园小区的祁女士和朋友一起来到锦屏山登山游玩。当天上午10时许,两人来到了山上一处水库边上时,祁女士跳到一块巨大山石上玩耍。然而,她在石头上跳跃着与朋友打招呼时,脚下打滑,一个踉跄从石头上摔下并滚落到山坡上的草丛里。在朋友的帮助下,祁女士挣扎着从草丛里挪到了小路边,但脚部的疼痛让她难以忍受。在休息了20多分钟后,伤情并未好转。祁女士随后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而与此同时,几名前来游玩的热心市民看到后,上前了解情况,得知祁女士脚部受伤无法下山后,两名热心市民表示,可以帮助将伤者背下山。随后,两名热心人联手祁女士的朋友将祁女士转移到山下。随后赶到现场的急救车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二院找到了祁女士。她说经过医生检查,发现脚踝等处有骨折,需住院做进一步治疗,“感谢两名热心人在我受伤时及时伸出援手把我背下山!”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市急救中心张医生。他介绍,近期接到多例游客登山摔伤的救援。建议市民在户外登山游玩时,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比如带好手机等通讯设备,随身携带必要的治疗摔伤的药物等。在进行户外爬山时,要量力而行,勿要选择陡峭线路,不要选择偏僻路线或者未开发的区域,防止发生迷路和摔伤等意外,出现摔伤严重时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专业人士救援。(记者 梁洪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1月2日 10: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