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营山社区编织毛衣送爱心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营山社区编织毛衣送爱心

“一针一线皆是爱,恒爱行动暖人心”。近日,海州湾街道妇联联合营山社区妇联动员辖区巾帼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了“恒爱行动”毛衣编织活动,用灵巧双手和浓浓爱心,一针一线编织毛衣给孩子们送去温暖的礼物,同时积极响应“恒爱行动”公益活动,用爱心善举传播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正能量。

“冬天到了,有人需要一件毛衣,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当街道对社区发出动员后,不少妇女积极响应。于是,海州湾街道妇联依托营山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将辖区内报名的巾帼志愿者们进行整合、合理分工。收到毛线后,大家仔细斟酌讨论毛衣的花样、尺寸、配色等细节,有的建议织上小花纹,让毛衣更可爱,更符合孩子的穿衣风格;有的则建议在编织方法上下功夫,让毛衣款式件件不重样……伴随着一根根编织针上下翻飞、银光闪闪,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乐此不疲地在社区活动室里相互讨教经验,分享编织灵感。

“我从年轻的时候就喜欢编织毛线,这次真是有了用武之地,不但闲暇时间可以和老姐妹们聊天织毛衣,最后还能把织好的毛衣送给需要的人,奉献一份爱心。”参与活动的热心居民邵大姐说。

营山社区负责人表示,在寒冷的冬季里,一件件爱心毛衣编织的是情怀,融入的是爱心,传递的是温情。“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进一步激发‘善’能量,发挥‘她’力量,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让温暖传递到更广泛的人群中去。”(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马程 李敏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1月17日 17: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