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环湖社区党员志愿者 “春风行动”温暖困难群众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我将全身心地投入猴嘴街道环湖社区组织的这次志愿者爱心传递行动,积极动员身边的朋友参加志愿活动,唤起全社会对困难户的关爱。”党员志愿者宗晓彬说。1月25日,宗晓彬参加了市开发区猴嘴街道环湖社区“春风行动”党员志愿者爱心传递行动。

春节将至,环湖社区党员志愿者爱心传递行动在百姓文化广场启动,来自该社区的50多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环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程岚介绍,本次“春风行动”以“党员志愿行、温暖困难户”为主题,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传递行动,向辖区困难居民送去爱心物品,同时进一步了解每一位困难居民的家庭状况,为下一步提供有针对性的帮扶提供依据。

活动倡议发出后,得到社区党员干部和广大爱心志愿者的积极响应,短短3天,就招募志愿者50余人,爱心志愿者遍布机关、学校、企业和社区。党员干部和爱心志愿者们分头行动,到残疾人、因病致贫人员、低保家庭等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邀请困难人员填写入户调查表,方便以后更好、更精准地开展帮扶工作。来自浙江建工集团新海高级中学项目部的青年党员梁省说,环湖社区搭建的爱心传递平台,让更多党员和青年能做好爱心传递,也非常有意义。(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广子 文明)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1月30日 2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