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3万余名红马甲守护 海州以雪之名彰显主城区温度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3万余名红马甲守护 海州以雪之名彰显主城区温度

连日来,港城迎来了一段持续降雪,给城区市民的生活、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为保障城市道路畅通和市民安全出行,海州区迅即行动,发出“以雪为令,全力以赴”除雪倡议,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全区3万余名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商户门前开展扫雪除冰,用实际行动彰显“海州温度”。

“咔咔咔”“沙沙沙”……朐海社区中茵名都小区西门广场传来了各种除雪工具的碰撞声,机关党员干部身穿红色志愿马甲,拿起铁锹、雪铲和扫帚,与风雪作战;路南街道河运社区书记带领20名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对河运路、南极南路至大庆路、运河路、河运巷、朝阳路商铺前路面铲雪撒盐,做好相应的应急准备措施;家住海州街道的“新时代海州好人”金为民,发动市徒协微马健委会280名志愿者,共同参与扫雪除冰工作。2月3日、4日,海州区处处都是红马甲扫雪除冰、保障市民出行的身影。

在位于新坝小荡村蔬菜基地大棚内,农技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种植户讲解雪后大棚管理注意事项,让广大种植户吃下了“定心丸”。“降雪前,农技人员过来加固大棚,盖上棚膜。下雪以后,又过来指导清雪和作物防寒保暖工作。”蔬菜基地负责人江超表示,为防止降雪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海州区农发集团雪后第一时间组织农技人员深入果蔬大棚等生产一线,开展夜间巡逻,确保农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3万余名红马甲守护 海州以雪之名彰显主城区温度

大雪漫天,海州各社区、村的“敲门行动”不曾停歇,网格员、“三长五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纷纷加入走访失独家庭、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的行动中,让老人们感受到冬日温暖。2月4日中午,新南街道玉带社区党委书记刘勰适时召集志愿者加入百穗餐厅老年助餐服务,将一份份温暖的饭菜,送到独居、高龄等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无独有偶,当天下午,锦屏镇东山社区书记田亚培和网格员们手提“爱心蔬菜包”,敲开了辖区独居老人的家门。

雪景中一个个向前的身影,一抹抹鲜艳“海州红”,无一不彰显着海州温度。下一步,海州区将持续筑牢安全隐患防线,以高标准高效率做好极端天气应急工作。开展更加丰富的惠民便民暖心行动,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 者 魏吉珂 通讯员 王雅萱 王一平)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2月7日 17: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