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同兴社区“道德评议会”传递文明新风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同兴社区“道德评议会”传递文明新风

为倡导辖区居民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摒弃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近日,海州区新浦街道同兴社区党委开展道德评议会。

评议活动中,同兴社区党委书记薛玉平带领全场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兴社区居民公约》,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发现的“陋习”现象,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倡导居民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勤俭节约、遵守社会公德,保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道德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我们社区有‘海州好人’李霞,我们要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道德模范践行者。”党员代表沈高成说。现场的居民也纷纷表示:“道德评议会不仅能让我们汲取身边榜样的力量,同时也能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共同将我们社区建设得更好。”

通过此次评议会的开展,在辖区营造了学习、崇尚和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与辖区精神文明创建紧密结合起来,用身边好人和道德楷模的先进感人事迹感召更多居民,引导大家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让我们社区建设更上一层楼,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薛玉平说。

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赵 青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3月22日 16: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