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连云区“银发”志愿者绽放最美“夕阳红”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近日,连云区委老干部局组织“银发”志愿者走进辖区内各个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传递文明的最美“夕阳红”。

在南山社区,连云港边防检查站原副参谋长赵继红为青年党员和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党课宣讲,他以“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讲解了雷锋精神内涵,并在现场倡导大家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做新时代文明的倡导者。

宣讲结束后,来自内科、外科、儿科等多个科室的“银发”专家为社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在云和社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健康检查、推拿、针灸和理发等多项服务。“平时我们老年人腿脚不便,去医院很费事,这次退休医生主动上门看诊,真的太方便了。”社区张大爷笑呵呵地说。

在义诊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关节炎等常见慢性病防治知识,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

结合爱耳日,志愿者们走进西园社区为居民带来了听力筛查活动,让大家了解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保护自己的听力,达到对听力障碍早发现、早干预、早报告、早治疗。

接下来,连云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联动相关部门,依托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好、引导好“银发族”在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卞雪)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3月22日 17: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