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赣榆区墩尚镇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网络志愿服务春风行动守护“一老一小”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活动形式,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提升村民和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近日,赣榆区墩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中小学校,在全镇开展网络志愿服务春风行动,在全镇形成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浓厚氛围,为全镇“一老一小”把好网络关,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老人安享晚年。

围绕反网络诈骗、网络普法、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等内容,墩尚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进校园、进村庄开展“连e护苗”未成年人“文明上网 健康成长”宣讲、“连e护老”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连e护老”用心守护“夕阳红”全力筑牢“反诈墙”主题宣讲等活动。同时,通过镇村、学校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上网、反诈等宣传标语,为村民普及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和老人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在新城、河疃、罗阳等村的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向在场的村民讲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的预防方法及各类网络安全知识,告诫村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提醒大家保护好个人隐私,防范各种诈骗手段,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切实增强村民防骗、拒骗的意识。村民们纷纷表示,一定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同时自觉做网络信息安全的宣传者和监督者,自觉抵制网络诈骗。

在各个校园活动室里,志愿者们通过真实案例,从网络使用的优缺点、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细致的讲解,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提醒同学们要提高网络风险意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墩尚中学王鑫说,“听了这次网络安全宣讲课,尤其了解了那些真实案例,让我感觉沉迷网络对我们青少年的危害很大,以后,我要坚决抵制网络违规不良信息和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做一名文明上网的好少年。”(龙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3月22日 17: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