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高铁广场党建联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家单位“手牵手” 共建红色“朋友圈”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20日,明媚的春光中,连云港高铁广场洋溢着红色的气息。“党建引领聚合力 雷锋精神共传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20家单位结成党建联盟,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文明向善力量。

现场,民警向过往旅客讲解乘坐高铁时旅客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相关规定;消防员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体验灭火演练,为广大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在当天的活动现场,20家党建联盟单位志愿团队在高铁广场上纷纷亮相,将文明实践工作做精做细、走深走实。

惠民医院党支部设立的健康义诊区是最受欢迎的摊位之一。两名医生志愿者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同时耐心细致分析病情,认真解答市民关于常见病、春季流行病的预防诊治等疑难问题。

由市城管局广场办党支部牵头的连云港高铁广场党建联盟整合了连云港高铁站周边,来自城管、公安、交通运输、街道、惠民医院等20家联盟单位的多项党建“软硬件”资源,形成发展与治理的“双重合力”,也让港城党建联盟的红色“朋友圈”越来越出彩。如今,党建联盟单位已开展各类活动6场次,参与党员群众1000余人次,惠及市民群众近2万人。

“去年9月,我们支部加入高铁站党建联盟,联盟的成立,让连云港高铁站周边支部强化了党组织间交流与合作,实现‘结对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海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车站消防站政治指导员张翔说,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已经和各支部加强了交流与合作,共同在高铁站周边开展志愿服务、扫雪除冰、消防知识科普、联合安全检查等学雷锋活动共计40余次,推动党建联盟学雷锋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党建引领下,越来越多的联盟单位通过整合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志愿服务,与这座城市“双向奔赴”。

在连云港高铁站西侧入口处的“城暖驿站”入门处的一面墙壁上,“解急难愁盼怨,助老弱病残孕”的服务宗旨引人注目。驿站内部“五脏俱全”,内设阅览室、休息室,配备桌椅、沙发、应急药箱、饮水机、微波炉、冰箱、雨具、充电插座等便民服务设施,已成为外卖员、网约车司机、旅客等人群的暖心驿站。据统计,驿站建成至今已帮扶旅客、一线户外工作人员10万余人次,提供咨询服务30万余次,协助旅客购票1.5万余人次,搬运行李1万余件,疏散滞留旅客9000余人。

“作为一名基层城管,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在为民服务、帮扶旅客等方面,发扬雷锋精神,解民之忧,济民之困,树好城管形象,做好暖心工程,打好、打响连云港城暖驿站这块精神文明服务品牌。”市城管局广场办工作人员张锐说。

“作为牵头单位,市城管局广场办将通过‘党建联盟’,打破管理边界、行政壁垒,紧紧围绕‘服务用心、让旅客舒心’核心任务,联合驻站单位实现资源共享、经验交流、协同发展,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切实把基层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市民和旅客上来。”市城管局副局长周洪坤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20家党建联盟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新思想中学习好和发扬好雷锋精神,在岗位争先中学习好和发扬好雷锋精神,在主动服务旅客中学习好和发扬好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带到连云港的四面八方。”(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3月22日 17: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