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不写我打心底过意不去!”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从没买到车票的不知所措,到顺利入住宾馆,一路都有警察的帮助。他们积极地帮我想办法,让我觉得赣榆这个地方充满了爱心,他们是‘雷锋式’的巡特警。”这两天,一封感谢信在赣榆人的“朋友圈”里热传。

写信人,是洛阳来连工作的李会平大妈;收信人,是赣榆区公安局高铁站警务室值班民警冯涛方和队员刘凯。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来连工作的李会平大妈没有买到当天回家的高铁票,便购买了次日早晨的高铁票。到了晚上,在陌生城市里分不清方向的她内心焦急万分。在高铁站周边手足无措时,无意中看到了“高铁巡特警警务室”几个字。

“平时都说有事找警察,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在门口站着。”安下心的李会平站了一会儿,还没想好接下来怎么办时,正在值班的民警冯涛方和队员刘凯走了出来,询问她有什么事情。李会平有些不好意思,说自己找不到住的地方了,又怕遇到坏人,想在警务室门口蹲一晚上。

“这哪行,万一冻感冒了怎么办。”冯涛方听后赶紧先让大妈进警务室暖和一会儿,在问清大妈相关情况后,拿起手机帮其寻找住处。问了几家宾馆,李会平都觉得价格有些高。冯涛方和刘凯便又分头联系,最终找到了一家便宜点的宾馆。担心李会平找不到具体地址,二人又开着警车将其送至宾馆。

“没想到能遇见你们这样的警察,太谢谢你们了。”将大妈安排妥当后,二人随即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次日上午,临上高铁前,李会平走进“高铁巡特警警务室”,再次表达感谢之情后,提出要给二人写一封感谢信,好向更多人分享这件暖心事。

“大妈不用写,这都是我们警察应该做的。”

“不写我打心底过意不去!”李会平执拗了起来……

这便有了开头这封情感真挚、文字朴实的感谢信。( 李江 蒋宛辰 宋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3月25日 11: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