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雷锋车”手热心帮助行动不便老人出行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4月10日下午,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雷锋车”驿站忙碌依旧。人群中,一对步履蹒跚的六旬夫妇走进了驿站,他们拎着大包小包,面色焦急,其中一位老人还行动不便。见此情形,“雷锋车”手芈丹见状立即上前帮忙,并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雷锋车”手热心帮助行动不便老人出行

原来,这对老夫妇准备乘坐高铁去日照探亲,但由于身体原因和携带行李较多,担心无法及时赶上车。在了解具体情况后,“雷锋车”手芈丹和吕红立即行动起来,她们取来轮椅,小心翼翼地帮助老人坐上轮椅并整理好行李。她们一路陪伴老人至高铁站,协助完成验票、行李查验等流程,并与高铁站工作人员沟通协调,确保老人顺利登车。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雷锋车”手热心帮助行动不便老人出行

临别时,老夫妇激动地说:“我们老两口出门真不容易,幸好有你们‘雷锋车’手的帮助,真是太感谢了!”他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对“雷锋车”手们的热心服务赞不绝口。

“雷锋车”驿站的“雷锋车”手们始终坚守岗位,以“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服务宗旨为导向,用爱心、热心、真心和暖心为旅客提供真诚的服务。他们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同时也树立了新时代“雷锋车”组的良好形象。

(通讯员 马芳彭小川)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4月12日 20: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