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爱心义卖 让文明滋润心田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近日,在海州区民主路街区,“文明实践我行动一路童行绽‘锋’华——第15届爱心义卖大集”火热举行着,80多个爱心家庭积极参加。为丰富群众性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对接群众需求,创新方式方法,在服务群众中引导群众,持续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四季歌”,全区结合春季特点和群众需求,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春风行动”,获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为吸引顾客,参与者精心设计制作独具特色的宣传海报,把自己的商铺装扮一新。“大家快来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大声叫卖,整条街区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本次义卖活动还增加了义演和“小小拍卖师”环节。20多位“拍卖师”带着自己精心挑选的物品,走上拍卖席。拍卖现场,人气爆棚,不但吸引了参加义卖的“小老板”,还聚集了很多路过的市民,积极捧场,为孩子们的勇敢和爱心助力。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来到服务台,从自己的义卖所得拿出一部分捐了出去。

据悉,海州区文明实践中心、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还将组织开展系列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活动,为自闭症患儿送去温暖。“我们希望通过义卖活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社交能力。同时,在他们心中播撒崇德向善的种子,引导他们传承、践行、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江苏好人”“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负责人焦小龙说。

“下一步,海州区将以‘文明实践春风行动’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各级文明实践阵地,动员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社会组织、志愿团体等,充分发挥自身特点特色,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持续深化拓展文明实践工作,不断提高全区社会文明程度。”海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霍永强表示。(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王贵珍 陈昱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4月15日 2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