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面向全市招募第七批心理热线志愿者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近日,记者从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了解到,中心面向全市招募第七批心理热线志愿者。

据了解,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是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主管主办,系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咨询、服务等方面的校外公益性机构。成长指导中心通过热线、面询、新媒体平台和宣讲等服务方式,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帮助未成年人提高心理素质、增强心理适应能力、开发心理潜能、促进人格健全发展,并为青少年的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心理健康知识科普等服务。

招募的志愿者将根据安排,每月1至2次参与96111热线接听工作,并在平时方便的时段提供更多志愿服务。

志愿者须身心健康,热爱社会公益事业,自愿从事志愿者工作,年龄18岁周岁以上,善于沟通、有团队合作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纪律观念。

热线志愿者专业资质条件包括: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助理心理师、心理师、督导师;市教育局认证的中小学心理咨询员;人社部颁证的二级、三级心理咨询师,连续从事咨询实践1年以上;应用心理学心理咨询或临床心理学方向毕业的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本科生需要专业工作实践2年以上;高校、医院临床心理工作者,连续从事咨询实践1年以上;不符合上述条件,但接受过专业机构心理咨询技能领域2年期以上连续系列培训,且连续从事咨询实践2年以上。以上条件至少符合其中一条。

报名者要认真填写《96111“连老师”未成年人心理热线志愿者申请表》,有单位者请单位审核同意并加盖公章,另附身份证、学历毕业证书、专业资质证书。报名材料以PDF格式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86938300@qq.com。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4月20日。

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的人员,经资质评估、面谈审核、业务培训合格后,统一颁发“连老师”志愿者聘书,定期参加活动。(记者 赵阳)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4月15日 20: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