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市开展共建活动 党史进校园 思政育新人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2日上午,“党史进校园·思政育新人”共建活动在市革命纪念馆启动。“1946年的街上,走来一位背着小提琴、拿着相机的年轻人,他叫顾东石,是国民党江苏省党报的一名记者……”共建示范课现场,省级金牌讲解员时慧和市革命纪念馆“小红砖”宣讲团成员刘盛言带来了思政课《一把小提琴》,讲述了中共地下党员顾东石的英雄事迹。生动的讲述和婉转的小提琴演奏,让在座的师生代表们感动不已。

当天,情景讲述《无法上交的银元》、文物故事《老王的财富》等4节思政课,都以鲜活的讲述方式,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情怀。启动仪式结束后,连云港师专和苍梧小学的师生们还跟随红色讲解员聆听了连云港市的革命发展史,面向英烈墙肃立默哀致敬,并献上献花。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房阳)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4月15日 22: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