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刘海燕:用专业和服务实现自我价值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刘海燕,中共党员,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汽服公司汽车销售事业部副经理,从事汽车销售工作二十余年。多年的工作历练,让她从当初一名销售“新兵”成长为销售行业的“排头兵”,凭借出色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普遍好评。

近几年,随着传统汽车行业市场需求下滑,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公司经营出现持续亏损。面对此种状况,刘海燕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想法设法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及时瞄准特种车辆销售市场,抢抓机遇,及时跟进。面对新业务新车型不熟悉这一情况,她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熟悉新业务流程和特种车辆的综合性能,用最短的时间掌握了特种新车型的各项技术参数。两年来,经她手签订的特种车销售合同达400多份,无一差错。她带领整个销售部门,全年销售额达8000万元,成功推动了公司转型升级,为企业扭亏为盈作出了积极贡献。

工作中,刘海燕任劳任怨、勇于担当。每次获悉外部客户有购车需求,她都带头跑市场、抓商机,与购车单位反复沟通交流,最终为对方推荐到适合需求的车型。在为大客户提供服务过程中,她耐心细致,想客户所想,做客户所需,努力用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满意。一次,她得知市应急管理局急需采购一辆应急指挥车,但这种特种车型技术参数较为复杂,需要厂家进行改装。她便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对接沟通,根据对方需求和相关规定,推荐重庆市迪马特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生产改装,并多次与双方沟通协商,经过几轮询价、比价、议价等,公司最终以评分第一的成绩成功中标,签订了购车销售合同,这也是公司首次在特种改装车销售领域与市应急管理局达成合作。历时6个月,刘海燕顺利完成了订车、验车、交车等工作,保障了市应急指挥中心用车需求,赢得了对方的称赞和信赖。此笔业务为公司创收500万元,实现了企业与客户“双赢”。

工作多年来,刘海燕先后获评集团“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和市“用户满意服务之星”。她所在的部门也多次被集团、公司评为“先进部门”,累计收到客户感谢信20余封。 (万静)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4月15日 22: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