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锦屏镇“移动课堂” 筑牢安全教育“屏障”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为切实做好少年儿童安全教育工作,增强中学生的安全意识,日前,锦屏镇团委、关工委、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海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新海初级中学,为未成年人提供了一堂生动而富有实效的安全教育“移动课堂”。

消防员通过宣传车播放视频,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提醒学生要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时刻注意消防安全。接着,消防员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此外,消防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学生们上台操作,确保他们在遇到火灾时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灭火。

今年以来,锦屏镇党委广泛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加强警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联合12个村、社区,在村居网格群及时发布电动车充电安全提醒;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督促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自行组织开展应急演练38场次,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材料400余份。

此次锦屏镇安全教育“移动课堂”的开设,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筑牢“安全网”。未来,锦屏镇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张灿 通讯员 杨天然 赵婧 徐欢)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4月15日 22: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