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新东街道新城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让孩子学会拒绝浪费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为了培养孩子的节约意识,让他们从小养成珍惜资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近日,海州区新东街道新城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宣传活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粒种子从播种到成为盘中餐,离不开农民伯伯的辛苦付出,我们要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活动现场,宣讲员告诉孩子们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宣讲员通过生动的故事和有趣的互动游戏,向孩子们介绍了节约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要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等资源,不浪费一粒粮食、一滴水、一度电。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争做节约小能手。

活动最后,老师、社区工作人员和萌娃们分享节水的好方法,并观看相关动画短片,再次深入了解了水资源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提高了萌娃们对“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认知度,让节约的种子在萌娃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传承下去。(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张林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4月15日 22: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