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新浦街道龙苑社区志愿者上门授课 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为更好地满足辖区老年人的需求,突出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近日,海州区新浦街道龙苑社区党员志愿者把“老年课堂”开到居民家中,点对点教社区的老人们如何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为老人生活带来便利。

社区张大爷以前对智能手机一窍不通,只会接打电话。这次学习后,张大爷感慨:“现在不会用智能手机,就跟过去不认字一样,真是寸步难行,感谢社区给了我们这样一次学习的机会。”

“点开叮咚买菜小程序,有肉禽蛋、蔬菜和水果,您根据需要挑选,在购物车勾选您决定要买的,点击去结算……”在网络文明志愿者的帮助下,60岁的沈云萍顺利完成了她的网购订单。“我平时用手机操作都不太熟练,经过志愿者指导后,加深了印象,以后再扫码、下单就不愁了。”沈云萍高兴地说。

“老人的学习和接受能力还是很强的,就像小时候他们手把手一步步教我们一样,只要耐下心,不厌其烦地、慢慢地跟他们讲,他们还是能够学得会、用得好。现在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帮助老人其实就是帮助未来的我们。”龙苑社区负责人说。活动中,志愿者们与结对老人互留联系方式,在活动后持续为他们答疑解惑,提供帮助。(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闫玉梅)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4月15日 22: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