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王璟:奉献“她”力量 岗位绽放芳华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王璟,一名普通的95后,踏出校门后,便来到工作的第一站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丰达公司财务部。从学习业务的小白,到成长为财务能手;从初来乍到的懵懂,到多岗位历练的担当;从一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毕业生,到平衡家庭事业的多面手。一路走来,普通岗位、繁杂业务、枯燥数据,她只有一个信念,奉献青春“她”力量,只愿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

学以致用,不断追求专业

工作中,她做好财务核算、报表编制等基础工作,还积极参加财务培训,系统学习专业知识,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丰达公司作为工程养护单位,工程项目繁多,数据庞杂,专业性、系统性较强,基本的会计知识根本不能满足日常所需。在工作之余,她主动学习工程专业知识,考取土木工程第二学历,对工程业务有更系统的理解。去年财务部人手短缺,核算业务增多,她得知这一情况后,毅然放弃产假休息时间,主动提前返岗,投身到工作中。

搭建平台,丰富党团活动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她还担任丰达公司团支部副书记,她主动对接团市委、集团团委,开展“挺膺担当新作为 投身岗位建新功”座谈会、集团示范性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发挥董入龙劳模创新工作室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融合“橙色突击队”应急养护品牌,助力丰达青年奋战公路养护一线。除雪期间,编辑稿件《岗位建功 挺膺担当 连云港丰达公路工程养护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奋斗在一线》在团市委官方微信刊载。

多岗锻炼,提升自身素质

2021年,她被集团推荐至团市委挂职一年,参与编制出台全市首个《青年发展规划》,多次参与省市级重大活动,受到领导一致好评。2022年在集团巡察组跟班学习,参与集团内部巡察工作,对公司业务廉洁风险点的认识更加清晰,对防范风险、消除隐患工作有新的思路和方法。

坚定的理想信念犹如前行灯塔,指引共产党员奉献青春的方向。王璟平衡好多种角色身份,她在生活中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坚持做家庭风尚的引领者,永葆对生活的热爱;她在工作中是平凡岗位上的一员,坚持青春担当,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万静)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4月15日 22: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