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朝阳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近阶段,朝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号召街道广大青少年、社会学雷锋团体积极参与,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街道11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活跃在街道的每一个角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绘就“随处可见志愿红,人人都在学雷锋”的生动画面。

“点”上突出品牌实效

为了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朝阳街道依托“朝言新语”理论宣讲品牌点上发力,邀请道德模范、乡贤能人、“草根名嘴”,深入村(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辖区10个村(居)按各自特色分别成立宣讲分队,拓宽服务面,把党的创新理论传达给每一名党员和群众代表。逐步实现街道提供宣讲“菜单”,居民“点单、评单”的全流程理论宣讲资源配置。目前已实现10家村(居)百余场理论宣讲活动的有序运转。该品牌项目也在连云港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参展,与全市各地的志愿者交流志愿服务活动心得。

“线”上凸显服务能力

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移风易俗、普法宣传、健康需求等主“线”为引领,充分发挥11支专业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专业特色优势,按照“群众提出需求、所(站)统筹资源,志愿队伍精准实施”的工作思路,开展义诊送健康、移风易俗、植树添新绿等学雷锋志愿活动。尹宋村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药品并向他们详细说明药品使用的注意事项。新县社区的张义娟老人行动不便,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十分感动,高兴地说道:“感谢你们一直想着我,让我不再感到孤单。”在马山村移风易俗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天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的危害,倡导大家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

“面”上形成覆盖局面

在“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专题活动中,广泛发动各层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和个人参与到活动中来,覆盖街道2200余名志愿者。在“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中,举办非遗大集,一边传授非遗剪纸技艺,着重宣讲“中国好人”刘爱东、宋大兵等一批道德模范事迹,以奖励先进、激励后进的方式,激励广大党员干群主动担当作为、热情干事创业,受惠群众达0.6万人次。(通讯员 胡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4月17日 14: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