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新浦街道机关社区 志愿服务积分兑换 让爱心“双向循环”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增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成就感和荣誉感,近日,海州区新浦街道机关社区开展“我是小主人”儿童社会实践积分兑换暨“植一抹绿色 种一片希望”义务植树活动,回馈半年来“小主人”志愿者们的公益行动,让儿童志愿者的爱心得到“双向循环”。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认识了栽种树木,包括它们的名称、特性以及生长环境等。孩子们充满了好奇,认真听讲,不时提出有趣的问题,现场气氛活泼又热烈。

“植树开始啦!”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孩子们便兴奋地拿着铁锹、锄头,挖坑填土、搬苗扶正、培土浇水,认真细致完成每一道工序,一棵棵新栽的树苗在春风里迎风挺立,散发着勃勃生机。

此次活动,以服务时长一小时兑换20个积分,工作人员对参加志愿活动的儿童进行积分登记,现场的孩子们认真地核对自己的积分,同时兑换自己喜欢的礼品。通过此次积分兑换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辖区儿童参加社区活动的热情,让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弘扬。(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赵培)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4月17日 14: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