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常乐社区打造家门口的文化活动室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近日,新海街道常乐社区三个小区的文化活动室建设完工,群众开展文化活动从此有了新阵地。

“葛书记,能不能想办法给我们小区建一个活动用房啊?”新电小区业委会主任万秀艳说。据了解常乐社区现有小区均为老旧且无物业小区,没有配套的居民活动用房,难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有室内活动场所一直是居民们的心愿。为了让居民在家门口有休闲娱乐场地,新海街道常乐社区两委班子多方走访,发现小区楼栋与楼栋之间空间较大,完全可以打造成为室内活动场所,这样就能把居民在家门口休闲娱乐的愿望变成为现实。

常乐社区通过社区议事日和走访居民了解了居民的需求和想法,广泛收集居民们对于打造文化活动室的建议。

“来我们新电小区建文化活动室”“到我们常乐新村打造”“活动室建成我来当志愿者”……一时间居民们的热情高涨,纷纷提出选址、管理等相关建议。常乐社区“两委”根据社区实际和结合居民意见,在新电小区3号楼南边,在D2和D5号楼之间,在大庆巷5-1号楼前面三个地方打造了居民家门口的文化活动室。

看着崭新的活动室,居民们喜笑颜开,奔走相告。

常乐社区打造的三个活动室,不仅给居民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也进一步激活了社区党建“主阵地”。“接下来,社区将充分链接辖区共建资源,把活动室建设成辖区老人话家常的‘歇脚点’,居民家门口的‘服务点’,网格员宣传答疑的‘工作点’,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综合性服务。”常乐社区书记葛宗源表示。

(记者 魏吉珂 通讯员 陈 露 张庆龄)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4月17日 14: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