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社区“理发师”理顺邻里情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一个模范 一面旗帜
一群好人 满城暧流

日前,2020年海州好人榜发布,路南街道路南社区居民薛士玉荣获“助人为乐”好人称号。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社区“理发师”理顺邻里情快跟随小编的一起走进
助人为乐好人——薛士玉
背后的故事吧~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社区“理发师”理顺邻里情薛士玉
薛士玉,1951年4月出生,家住路南街道路南社区。

对内,薛士玉作为一名家庭主妇,她把家里的一切计划得井井有条,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对外,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多年来,她尽心尽力地帮助别人,任劳任怨服务于邻里,说到薛士玉邻居们都赞不绝口。

  社区需要帮助时,首先想到的也是薛士玉,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热心大姐”。
在平时的生活中,薛士玉随时随地见到垃圾就扫,见到纸屑、塑料袋就检。除此之外,她引导居民爱护环境,做好社区环境卫生清洁。由于她公德意识强,模范作用好,也感染和教育了邻里的年轻人。
薛士玉家庭成员关系融洽,并带头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看见老人拿重物,就主动送上楼。每次去市场买东西,她都要问问邻居是否有需要购买的,然后为他们顺便带回来,一次次的温暖着邻居们的心。邻居谁家要是一时有了急事,只需说一下,她也尽力帮忙。她平时与邻为善,谁家没人她都帮着守望看护。这么多年薛士玉与邻里之间都是遇事谦让,热心主动给予周围邻居帮助,帮助化解邻里之间矛盾,从未与人红脸、争执。她常说说:“大伙有缘住到一起,就是一家人。”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社区“理发师”理顺邻里情薛士玉和外孙出去游玩

薛士玉还有一个响亮的外号:“社区美发师”。
路南小区虽处市中心,商业、交通繁华,但是由于是老旧小区,独居老人较多,子女时常不在身边。一天晚上,薛士玉发现好久没有见到住在4号楼的汤奶奶下楼走动了,于是便前往汤奶奶家探望,按了好久的门铃,汤奶奶才踉踉跄跄的打开了门。原来在前几天,汤奶奶发现自己的头发有点长,想下楼去附近的理发店打理一下,却无意间在楼道滑倒,儿女又不在身边,也不想孩子们担心,就自己一个人忍着痛在家躺了些天。那晚的热心探望,便成了薛士玉从此拿起美发工具游走于各家各户的起源了。
刚接触美发的薛士玉,白天有空她就会去附近的理发店请教理发技能,晚上自己会看着书本、找着视频对着模型模拟修剪。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薛士玉通过不断的学习,终于学会了最基础的理发技能,出师后的她,第一位想到的就是前些日子因理发摔倒的汤奶奶,这段时间也因为她的照顾和关心,汤奶奶身体恢复的很快,得知薛士玉要为自己理发,汤奶奶激动不已。来到家中,薛士玉让汤奶奶坐好,打开围布,拿出理发刀认认真真的修剪起来,虽然是第一次帮别人理发,但是每个环节不曾减少,剪完后的汤奶奶又是开心又是感谢,临走前薛士玉说“汤奶,要是不嫌弃,以后你的发型我包了!”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社区“理发师”理顺邻里情薛士玉为邻里免费理发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社区“理发师”理顺邻里情苍梧晚报宣传报道

  像这样的“闲事”,薛士玉大大小小管了不知多少次。有了薛士玉这样的好邻居社区居民都表示住在这里“我们感觉又安心又温暖。”薛士玉说“只要身体有这个条件,我还要继续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勿以善小而不为,
愿我们都从身边小事做起,
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传播爱意,
宣扬这份善良、这份美德,
共同打造美好、和谐、幸福美丽海州!

(今日海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3月1日 10: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