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彩清——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他把“不选择适合教育的学生,而要创造适合学生的教法”当作自己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信条;把“让学生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形成能学好的自信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最终使学生获得可持续发展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当作自己所追求的“四点归一”教育教学观;把“教学内容情境化,呈现形式多样化,学习方式探索化,知识结论拓展化,师生交流互动化”当作自己在改革课堂教学工作中逐步形成的“五化”课堂教学特色。他就是江苏省先进工作者、东海县实验小学副校长。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秉承对教育工作的理解,姜彩清先后为县“333工程”培训、市“333工程”培训、市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省骨干教师培训作教学专题讲座,均受到了主管领导及与会教师的好评。此外,他还多次参加县、市教研室组织的“送教下乡”与“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多年来,一直坚持与多名青年教师结成师徒对子,帮助年轻教师健康、快速地成长。年轻的教师王学猛告诉笔者:“姜校长经常带领年轻老师,对教学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学生发展或变化的一些东西进行研讨,形成一个比较好的研究团队,对我们成长非常有帮助。”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