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好教师姚焕强拾金不昧风尚高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日前,塔山镇陡沟村村民杨波为城西小学教师姚焕强送去一面“拾金不昧德高望尊”的锦旗,感谢他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好教师姚焕强拾金不昧风尚高

事情发生在6月12日上午,杨波骑摩托到徐山信用社提取两万余元现金,在回家的途中不慎掉落。恰好被回徐山老家的城西小学教师姚焕强拾到,当时,姚焕强和徐山小学教师瞿绪余一路同行,经过徐山西桥头时,发现路上有一个皮包,打开一看,里面不仅有大量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许多证件。姚焕强和瞿绪余两人不为金钱所动,而是担心失主着急,立即按照身份证地址驱车到陡沟村,联系到失主,将皮包物归原主。失主杨波为表谢意现场拿出现金答谢,被姚焕强和瞿绪余婉言拒绝了。为表示对两位老师的感谢,杨波特地做了面锦旗送到了学校。

姚焕强是城西小学的少先队辅导员,平时也是主抓学校的德育工作。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一名人民教师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这种拾金不昧的举动既是姚焕强老师个人品质的体现,也是城西小学教师优秀师德师风的体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7月18日 09: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