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周绪花:多年乐于助人受邻里赞誉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新东街道刘艞社区有位热心居民,她退休后,担任楼道小组长,谁家有人生病,她知道后一定会去其家中探望;谁家水管损坏,她联系物业及时维修;邻里有矛盾,她及时调解。她就是周绪花。多年来,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友善这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周绪花:多年乐于助人受邻里赞誉

10月11日上午,在巨龙花园小区,周绪花拿着工具,正在整理楼道卫生。在一楼宣传栏前,她看见宣传栏上被贴上了“小广告”,拿起铲刀麻利地把“小广告”铲了下来。每天不仅要铲除楼栋“小广告”,她还会上门挨家劝说清理楼道杂物,遇到找不到户主的杂物,她就会先贴上清理标志,等隔天确认无人认领后,再将杂物清理掉。

说起周绪花,刘艞社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她是位热心肠。9月27日,收废品的朱先生来到巨龙花园小区收废品,没想到在小区里磕伤了头,周绪花看见后立即带着朱先生到小区门口的门诊缝针,看到朱先生并不富裕,她自掏腰包帮朱先生付了600多元诊费。朱先生病好了,特地来到刘艞社区寻找周绪花表示感谢,周绪花却笑着说这都是应该做的小事。

她还非常关心邻居,谁家有困难,她都会主动伸出援手。邻居小唐家庭经济困难,因为生病不能工作,周绪花得知后,自己买来棉被、牛奶等生活用品去看望他们,并组织社区居民捐款。滕士华、陈露等多位居民也在她的带动下,一共捐了7000多元给小唐。周绪花经常说:“遇到困难不怕,我们每个人出一点力,就可以帮助一个家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0月12日 16: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