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盛开幸福花 | 黑龙江王玉杰家庭:用爱为家人撑起一片天

文明简报阅读模式
为充分展示全国文明家庭的模范行为和时代风采,进一步推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央文明办一局、中国文明网联合推出“家庭盛开幸福花”全国文明家庭短视频展播,敬请关注。今天推出黑龙江王玉杰家庭。
王玉杰家庭
 黑龙江

王玉杰家庭家住黑龙江省伊春市西林区三公里社区,家庭成员3人。王玉杰20年来无微不至照顾下肢瘫痪的丈夫和一个患病在床的儿子,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带来幸福和温暖。儿子辛楠4岁时患上骨纤维结构不良症,为给孩子治病,她的丈夫辛文林在工作之余上山采松子,却因疲劳过度从树上摔下来,造成下肢终身瘫痪。从此,她成了家里顶梁柱,承担起照顾丈夫和孩子的重任。面对生活的艰辛,有人劝她离婚,但她选择不放弃,用她的爱为家人撑起一片天。(图文内容摘自2017年出版的《家和万事兴共筑中国梦——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群芳谱》)

家庭盛开幸福花 | 黑龙江王玉杰家庭:用爱为家人撑起一片天

王玉杰家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24日 09: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