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士送台灯劳保所赠新床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网】 (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刘天林 王浦民 郑新娟)昨日下午,新浦民主社区独生子女女孩户王咏梅的家中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市连汽“雷锋的士”车队队长、深入到汶川和玉树抗震救灾英雄邱永军,带来了“雷锋的士”队员的500元爱心款,还给冉冉带来了新买的台灯和学习用品,冷冷清清的老屋里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报于24日报道了妈妈瘫痪在床、13岁的独生女冉冉照顾妈妈的感人故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新浦区浦东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看到报道后,当即决定为冉冉定制了一张爱心床,已经送到冉冉家中,让冉冉有了自己的安乐窝。多年来,市连汽“雷锋的士”车队一直奉献社会、扶贫助困,他们对冉冉充满了深深的同情和感动,马上就要到“六一”儿童节了,他们决定用自己的一片爱心为冉冉送上一份祝福。连云区一位爱心市民仲先生送来1000元爱心捐款,委托笔者转交到冉冉手中。

  民主社区主任吕永芹介绍,王咏梅是社区低保户,也是社区重点帮扶对象,社区居委会十几年如一日地照顾王咏梅一家人。每年冬季,社区干部就会到王咏梅家支起煤炉、购买煤球,给独自一人在家的王咏梅送去温暖。每年“六一”儿童节,社区阿姨们就会给冉冉送上学习用品和新衣服。逢年过节,总是第一个上门慰问王咏梅家,为她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每年春季和秋季,还会送去救济粮和救济款。由于王咏梅家是独生子女女孩户家庭,从2009年起,社区联动单位—— — 市检察院与她家结成“一帮一”对子,只要有困难,就会随时出手相助。今年助残日前,社区又赠送一辆崭新的轮椅给王咏梅,方便她的出行。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5月30日 1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