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直通车走进苍梧绿园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李帅 通讯员:周琳)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5月15日,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96111热线”直通车走进苍梧绿园,举办现场咨询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进行心理咨询的同学们,正认真地向咨询师提出心中的困惑,咨询师们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提出合理的建议。专门来进行心理咨询的武真贤同学对记者说:“和老师谈话后,我收获很多,让我懂得了如何与家长交流,更好地处理与家长之间的关系,更好地去学习。”。 据了解,本次直通车活动的开展,立足突出预防,重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针对未成年人成长,设计了青春期心理、情绪调节、注意力训练、父子关系等多项心理咨询项目,努力培养人格健全、乐观向上、品德高尚、素质全面、具有创新创造能力的新一代港城人。据统计,当日共有上百名未成年人现场接受了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其中心理咨询志愿者全部为国家二级、三级心理咨询师。

  
    据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永鑫介绍,根据省文明委在全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万场宣讲活动要求,同时紧扣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成立了“连云港市心理健康教育千场宣传团”,将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讲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等活动。为了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运转效率,“直通车”每月开展不少于二次活动,在各县区建立“未成年人成长指导分中心”、“直通车”停靠站等。今年以来,“直通车”已走进全市多个学校、社区、乡村进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接受咨询人数近千人。下一步,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还将大力提高“直通车”心理咨询的水平,加大志愿者队伍培训力度,发挥其龙头、枢纽作用,使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遍及全市城乡,惠及更多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环境。

  
    相关介绍:为了营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环境,我市于2008年5月成立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是为未成年人服务的公益性机构。2009年,该中心开通全国首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直通车”,进学校、进社区、驻乡村、上海岛,为偏远山区、海岛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为提升“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服务功能,该中心去年进行了改扩建工程,新增办公房间6间,4部“96111”咨询服务热线,开通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专题网站,新添置计算机、沙盘、心理测试软件等一大批服务设备。 (编辑:李帅)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5月16日 11: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