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小朋友义卖救助小含笑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济泽  通讯员 陇晓)漂亮的玩具、装帧精美的图书,摆满了半个广场,稚嫩的吆喝声和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10月16日上午,30多名儿童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苍梧绿园广场,通过“跳蚤市场”的形式,义卖自己心爱的物品。最终,孩子们将赚到的1611元钱全部捐出,用来资助浦东小学的贫困生小含笑同学。

  “试水”练摊树立理财观

  当天8时以后,30多名参加“山海部落亲子群跳蚤市场”活动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带着一包包的玩具、书籍和文具等物品,来到苍梧绿园广场摆摊设点。孩子们自当小老板,标价砍价,市场一片火热。笔者看到,自上午9时活动开始后,各个摊位前不断有顾客光临。许多游园的市民也被阵阵稚嫩的叫卖声吸引过来,数十个货摊很快被围得水泄不通。由于这里的物品,都是“小老板”们的家中珍藏,并且大多半价销售,很容易吸引同龄孩子的兴趣,不一会儿就被小朋友抢购一空。原定2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尚未过半,就有不少摊位售完了全部物品。

  笔者了解到,活动组织者希望通过这种二手货交换和交易,让孩子们树立惜物爱物的观念,无形中也鼓励人们增强环保意识。对于孩子们来说,不仅可以帮助唤起独生子女的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也让孩子体验了创业的艰辛,感受了创业的成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

  捐出所得  资助贫困生

  据悉,这次“山海部落亲子群跳蚤市场”的举办目的,主要是为了资助浦东小学的贫困女生小含笑。今年8岁的小含笑,是浦东小学二年级的学生, 2005年的一天,行走在铁道上的奶奶被急驰的火车撞倒身亡,不久,她的父母又因感情不和而离婚。2009年,小含笑的父亲不幸从楼上摔下去世。此后,小含笑只能和爷爷相依为命。在得知小含笑的遭遇后,“山海部落亲子群”立即组织了跳蚤市场活动,一方面锻炼孩子的理财能力,同时也通过义卖的形式,资助小含笑。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0月18日 08: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