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先锋队 善打硬仗市政人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 徐爱明  孙佃娟

  【连网】 在2011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新浦区市政养护管理处广大干部职工昼夜加班加点、齐心协力、埋头苦干,营造出如火如荼的创建氛围,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了上级和群众的广泛好评。本着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新浦市政正在全力打造一支团结和谐、冲锋在前、善打硬仗的队伍。在这场文明创建战役中,他们为打造和谐、幸福港城尽心尽责,用赤胆豪情、以实际行动充分显示了新浦市政工人一心为民的“铺路石”精神。

  建设速度快,一夜修建了沈圩路。沈圩路全长约300米,从涵洞北至万德园小区,原系多年的泥土路,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按照创建要求,去年6月16日晚8时到早7时,修建项目从现场方案到实施要全部完成。市政人忙而不乱,齐心协力抓进度,同时毫不放松工程质量,从设备材料的调拨到道路的压实仅用了一夜时间即圆满完成了修建任务,沈圩片区居民出于感激之情,向区委、区政府赠送了“多年行路难、一夜变通途”的锦旗。此外,玉带河1标段工程,原工期为2个月,提前了近40天完成任务;沈圩片区整治工程,原工期为18天,提前2天完成任务,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均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

  为民办实事,修路修到了社区小街巷。在小街巷整治工作中,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区住建局党委成员经常深入各施工现场进行视察和指导,市政管理处组织了精干班子,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跟班作业、靠前指挥,一线决策,全面负责。专门抽调60人,组建了路面整治组、下水道疏通及清淘组、人行道维修组3支队伍,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做到:路面维修无坑塘;下水道排水畅通无堵塞;道路设施完好。完成混凝土路面修补10800平方米、沥青修补5300平方米、路牙石调整等2100米,下水道清淘35000米、人行道板整治3600米、大小井更换320座。

  顶烈日冒严寒加班加点粉墙面。从去年8月底开始到12月底,该处陆续对通灌路以西23条主次干道进行粉刷。粉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有时半夜突然接到任务,连夜召集人马买材料,当天就得粉刷完毕,此外,通灌路以北是老城区,相当一部分墙面基础很差,需水泥找平、打腻子才能粉刷,工作难度相当大,处领导班子一线作业,广大职工团结大干,全面完成刷白任务近10万平方米。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月17日 1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