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区“十大最美少年”评选结束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赵阳) 2013年底,“美丽新浦 最美人物”评比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新浦区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教育局等单位举行。本次活动主要采取组织推荐、群众公推、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比活动包括“十大最美爱心市民”、“十大最美基层工作者”、“十大最美少年”三项。日前,评比活动正式结束,活动评选出10名十佳“最美少年”、10名“最美少年”优秀奖。

  最美少年 评选规范

  记者从新浦区教育局了解到,“十大最美少年”的推荐、初步筛选工作是由区教育局完成的。该局发动全区27所中小学、2所培智学校,在35000名中小学生中进行海选,通过学生评比、教师推荐等方式,产生了100名“最美少年”候选人。评审团在认真进行评审后最终评选出20名“新浦区最美少年”候选人,并拍摄候选人生活、学习视频短片。在日前举行的表彰大会上,来自新浦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人士组成的50名评审团成员及该区各镇、街道以及机关各单位干部群众现场观看了视频短片,最终评选出10名十佳“最美少年”、10名“最美少年”优秀奖。

  新浦区政府给予十佳“最美少年”每人1万元现金奖励,给予“最美少年”优秀奖获得者每人5000元现金奖励,区文明办将在这20人中择优推荐,作为省市“百名美德少年”的候选人。

  最美少年 美在品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2月26日 13: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