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举行三年级学生集体生日暨10岁成长礼仪活动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3月7日下午,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举行了“我们十岁啦”三年级学生集体生日暨10岁成长礼仪活动,三年级600余名学生及家长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这也是该校贯彻落实省、市文明委开展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意见的具体行动。

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举行三年级学生集体生日暨10岁成长礼仪活动

成长活动围绕五个主题展开,一是校训。学生们用稚嫩的小手种下了10棵梧桐树,为种好的树苗培土、浇水,寓意学生们像该校校训一样“做一片美的叶子”。二是赠送礼物。该校校长精心为学生们准备了十周岁成长礼物——一方手帕。并勉励学生们要“方方正正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三是集体生日。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十人一小组围坐在一起,为蛋糕点上蜡烛,大家一起唱生日歌,轮番上阵做游戏,表演魔术等、玩的不亦乐乎。四是家训。“独立自主,勤奋刻苦”、“踏实做人,老实做事”、“诚信为善”……学生们从父母手中接过各自家训,饱含了父母对孩子的殷切希望。五是感恩。学生们通过各种方式向父母、老师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有的学生感谢父母养育之恩,也有的学生感谢老师教育之恩。

十岁,是人生旅程的第一个起点,也是成长轨迹中的重要标志,它意味着人生即将迈入一个新的阶段。通过举行这次有意义的十周年成长礼仪活动,密切了亲情、促进了友情,学生们在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和谐氛围下健康成长。(周琳)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7月11日 11: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