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公路站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为民服务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为巩固和深化公路部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8月27日,灌南县公路管理站党总支按照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群众活动的实施办法》文件要求,组织动员全站所有在职党员干部与北陈集镇陈集社区结对共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群众活动,以打造“公路连万家”优秀服务品牌,塑造公路文明形象,创建群众满意单位。

站党总支为每名在职党员出具了《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单》和《在职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要求党员干部在9月5日前到陈集社区党组织报到,在完成本职工作基础上,热心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党总支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大力配合社区党组织,利用“党员集中活动日”、“联动共建”、“三解三促”、“‘面对面、心贴心’服务群众‘七个一’”等活动载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播公路文明,树立公路文明形象。要根据自身特长和能力认领1个以上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和岗位,参加2次以上助学助困、敬老助残、帮扶优抚、维权帮教以及社区文化、卫生、环保、平安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党员干部在社区要带头和带动群众遵规守纪、依法办事。经常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反映群众诉求,每年提出1条以上促进社区建设的可行性建议。要主动公开党员身份,主动联系和服务身边群众,有条件的可与社区困难群众特别是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结成对子,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温暖与公路部门关爱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9月1日 10:07:16